男子欲存40万张1元纸币 遭多家银行拒绝(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男子欲存40万张1元纸币 遭多家银行拒绝(图)

2013年07月31日08:13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欲存40万张1元纸币 遭多家银行拒绝(图)

男子欲存40万张1元纸币 遭多家银行拒绝(图)

  大部分1元的纸币没有存进银行只好堆在家里。博主汤先生供

  手拿40万元现金,却无法存入银行,原因只有一个:全是1元钱的钱币,博主汤先生直道“好着急”!

  汉口的汤先生开了一家公司,生产公交车配件,昨天收到一笔40万元的货款,都是公交售票的钱,全是1元纸币,他和两个姐姐从早上开始跑各家银行,有的银行不收,有的银行勉强收一点,一天下来,仅存入两万多元。

  “共跑四家,有三家勉强收了一点,有一家直接拒绝,都说没时间点钱。”汤先生说,黄浦大街一家银行收了一万,虽说点钞机点钱,但还是花了一两个小时,大堂经理还帮他在旁边的商店换了五千,“有一家勉强存了五千,走时还让我明天别来了”。无奈之下,汤先生求助本报官博。

  昨天傍晚,记者跑了建设大道沿线的三家银行,一听数额,工作人员均表示“抽不出人手点”,建议记者去别家银行。记者联系上建行江岸支行结算中心,这里专门处理单位大额交易,一听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为难,但表示,如汤先生愿意一万一万地拿来,也可分批存。

  这些办法都很麻烦,汤先生说,钱放手里不安全,最好有需要零钱的商家直接换,如果你能帮他,请与新闻热线82333333联系。

  银行是否有权拒收1元纸币?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吴良涛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1元纸币肯定是国家的法定货币,银行拒收属违法行为,还会导致零钞流通受到影响,作为金融机构,银行有义务无偿为公民办理该项业务。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