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货币市场利率高位运行  银行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月末货币市场利率高位运行  银行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

薛勇臻

2013年08月05日0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末货币市场利率高位运行 银行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

  月末货币市场利率维持高位运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不仅整体收益率明显上升,高收益产品数量也明显增多。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至8月2日)银行理财新发产品数量大增近三成,平均预期收益率止跌回升至4.72%。预计随着月末因素的消退以及央行重启逆回购,进入8月后,银行理财收益率将随着货币市场利率而下行。不过由于利率中枢已经抬升,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

  高收益产品数量大增

  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7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723款,环比大增165款,新发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较前周上涨13BP。在整体收益率回升的同时,上周高收益产品发行148款,环比猛增1倍还多。

  从银行类型来看,月末各类银行新发理财产品量价全线上行,基本反映了各银行均对资金渴求的状况。上周国有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232款,环比前周增加11款,预期收益率环比上涨12BP至4.59%;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209款,环比减少58款,预期收益率上涨4BP至4.62%;城商行发行249款,环比大增96款,预期收益率上涨14BP至4.93%;农村商业银行发行27款,环比持平,但预期收益率上涨19BP至4.64%。

  从收益类型来看,上周发行量增长主要集中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发行量大涨使其市场占比升至73%,而保本类产品市场占比降至27%。具体来看,上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发行526款,环比增加16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止跌回升9BP至4.87%;保证收益型发行63款,环比增发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上涨1BP至4.13%;保本浮动收益型发行128款,环比少发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上涨14BP至4.37%。

(责编:曹华、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