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将大行其道 风险不可忽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互联网金融将大行其道 风险不可忽视

2013年08月12日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将大行其道 风险不可忽视

  央行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互联网金融业依赖大数据分析有助于解决信息不对称和信用问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特色服务和更多样化的产品,交易成本的大幅下降和风险分散提高了金融服务覆盖面,尤其是使小微企业、个体创业者和居民等群体受益。海银财富指出,互联网金融业在资金需求方与资金供给方之间提供了有别于传统银行业和证券市场的新渠道,提高了资金融通的效率,是现有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

  海银财富有关负责人认为,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同样不可忽视。一方面,业务上的风险,即信用风险,包括违约等问题非常大;另一方面,互联网的好处是信息的透明度比较高,但也同时带来了个人隐私泄露的隐患。在这方面,国家的立法还需要完善。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