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额度收紧 四大行放款或要等明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房贷额度收紧 四大行放款或要等明年

2013年08月23日09:4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贷额度收紧 四大行放款或要等明年

  广州房贷一贷难求!首套利率也要上浮10%!昨日南方日报记者走访发现,包括光大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广发银行和广州农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房贷额度不足,已不接受申请。加上此前早就收缩个人房贷业务的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8家主要股份制银行都无法做个人房贷。

  此外,记者在走访中获悉,四大行虽然口头表示可以办理房贷业务,但都指出因为贷款额度等问题,审批最少需要三个月以上,长则更需要到半年。此外,华夏银行的解释也是要等三四个月。这意味着,实际上,包括四大行在内,广州现在已经有12家银行无法年内发放房贷。

  以贷款需求咨询时,邮储银行体育东支行的工作人员直接对记者表示“我们每年的住房贷款额度都是固定的,因为年前放贷太多,用完了额度,现在暂时不能办理住房贷款,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已经暂停了所有的房贷业务。”

  贷款额度向来比较充足的国有四大行情况也不容乐观。中行的工作人员在问询中回复,“中行目前可以办理住房贷款,但是首套房贷利率也有10%的上浮,为7.2%。此外,如果是商贷和公积金混合型房贷,因为涉及商业贷款额度等问题,最少需要三个月到半年才能办下来。”

  在建行办理房贷所需的时间与中行相差无几,都是三四个月以上,对首套房利率也需要上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业贷款部分的利率为基准利率乘以1.05倍。其余农行、工行的答复也与此类似。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流动性不见好转,预计年内办理房贷业务难度很大,该业务重新放水或需要等到明年新的贷款额度重新下来。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