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9月初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就“破5”

徐岚

2013年09月05日08:0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初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就“破5”

  “预期年化收益率5.3%,针对优质客户限量发售,半年期理财产品正在热销。”纷至沓来的理财产品推销短信,拉开了9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大战的序幕。或许是6月下旬那场流动性风波令商业银行心有余悸,为了应对9月末的季度考核,不少银行在9月初就小幅调高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提前锁定客户资金。

  信息时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近期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甚至是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都陆续小幅上调了部分产品预期收益率。与前段时间4.8%的预期收益率便能领跑理财市场的情形相比,9月以来不少银行新发产品的预期收益都超过了5%。较明显的例子如兴业银行发行的天天万利宝系列短期理财产品,该行近期发行的天天万利宝35期A款38天期理财产品年化参考净收益率为5%,30万元(含)以上为5.1%;而在8月底,该行发行的天天万利宝33期A款43天期理财产品年化参考净收益率为4.6%,30万元(含)以上为4.7%。两相比较之下,最新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跳升了0.4个百分点。同时,平安银行、广发银行,甚至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以及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目前也均有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在售。

  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明确告诉信息时报记者,按照目前的趋势,9月后段时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走高,该行正在设计的一款结构性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预计将达到6%以上。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