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卢小群:小微企业贷款应全面真实客观提供信息

2013年09月09日08: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6日电 (李栋)5日,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总经理卢小群先生做客人民网,畅谈小微企业信贷发展的状况。卢小群认为,小微企业只要心里做到信息对称,愿意把企业的信息全面真实客观地给我们的银行的时候,银行就愿意发放贷款,不仅是发放贷款,而且提供一次性的金融服务。

卢小群在访谈节目中表示,在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过程中,我们首先关注小微企业在银行的结算,我们叫资金流,就是结算情况。在业务开展的过程中,慢慢发现结算情况也未必全部是真实的。后来我们就关注企业贸易背景是不是真实的,我们要看你的购销合同,在这个过程中又发现了,这个贸易背景也可以做得不真实,最近我们和国内主流的物流公司开展合作,我们通过物流信息,来合理地推出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真实性。企业只要是通过物流公司来配送物品的,就必然有物流信息,我们通过物流公司获取企业物流信息以后也可以给它提款信用贷款。我讲的最重要的就是您愿意把你的信息全面地客观真实地给银行展示,银行就愿意给你发放贷款。华夏银行和其他银行一样,积极探索实现小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可行性路径,我们认为信用贷款才是小企业信贷业务应有之义。

(责编:达昱岐、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