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边查边改的重要内容

建行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9月16日13:4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建设银行党委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边查边改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要求,严把关口,严肃纪律,全面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各项措施,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严格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口,以改进作风为聚焦点,全面加强全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改作风,带头抓作风。制定下发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要求”,就深入调研、简化接待、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俭、廉洁从业等作出明确规定。党委强调,要密切领导干部与群众的“鱼水关系”,到基层网点调研,不做特殊安排或专项布置,不得影响员工和客户正常办理业务。研究制定《中国建设银行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实施细则》,并下发关于成本管理和勤俭办行、控制招待费支出、控制开业庆典,以及业务用房购建管理等方面的4个配套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加强约束,防止铺张浪费。

二、严把关口,深入推进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把严格监督嵌入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进一步优化完善重要岗位领导人员任(免)职备案、干部选拔任用有关事项双线汇报等领导人员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加强对各级机构执行落实领导人员聘任管理、职数管理情况监督检查,及时督促纠正超职数职级配备干部问题。认真做好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等常规工作,把检查结果作为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参考。增强问题意识,对选人用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与调查研究,在研究解决问题中改进工作,提高干部监督针对性与实效性。

三、严肃纪律,全面加强领导干部问责管理。一是认真做好违规用人问题举报查核工作,畅通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登记,对反映问题性质严重、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举报,深入调查核实,及时了解情况,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铁的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二是对干部调整交流过程中违反纪律迎来送往、大吃大喝,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规定严肃处理。三是坚持对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零容忍”,建立健全责任收贷制度,针对各级信贷经营管理人员因主观原因或管理不善导致信贷资产形成重大风险或实际损失的,责成其在一定期限内停职离岗,专职清收贷款本息。四是完善风险防控责任制,对未完成资产质量控制目标的,所在机构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减发绩效工资。五是加大对不廉洁、不胜任、不称职干部的组织调整力度,对职责范围内事项敷衍塞责,缺乏进取心,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所负责的工作长期处于落后状态,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认定为不胜任现职岗位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六是对用人严重失察、失误,疏于管理监督,班子成员或者分管的人员连续或多次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和组织部门的责任。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