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上海自贸区挂牌在即 浦发中行抢先布局

分享到

2013年09月18日0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挂牌在即 浦发中行抢先布局

  随着上海自贸区挂牌临近,各银行业机构在自贸区金融布局中迈出实质性步伐。

  浦发银行17日晚间公告称,该行董事会通过关于设立上海自贸区分行的议案,同意设立“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并报监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9月5日,本报报道称,浦发银行拟将该行在自贸区范围内的外高桥、南汇、空港三家支行升格为一级分行。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这三家支行的网点并非全部在区内,因而还需要对网点在组织架构上进行一定的梳理。

  浦发银行除了设立自贸区分行之外,还将就自贸区内的业务,成立总行级业务分中心、安排专项授信额度、授予专项审批权、给予自主交易报价支持、设计创新的合作方式、搭建一站式处理平台和专项金融产品等。

  自贸区金融机会的巨大空间,已成为金融机构的共识。

  中行已领先同业率先提交申请设立自贸区分行。记者昨日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处获悉,中国银行已经以总行名义向上海银监局提交申请,拟将自贸区内的洋山、外高桥等支行升格为分行。

  据了解,在自贸区内设分行,先由上海银监局初审,然后由银监会审核批准。这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称,监管层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自贸区分行的举措持鼓励的态度。

  另据了解,除了上述两家中资银行在设立自贸区分行上已有实质性动作之外,其他多家中资银行及汇丰等外资银行也将积极参与自贸区建设,市场已有消息称汇丰将在区内设立分支机构。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