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高盛三季度外汇交易巨亏13亿美元 系近年最差表现

2013年11月22日14: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盛三季度外汇交易巨亏13亿美元 系近年最差表现

据路透社报道,高盛集团第三季度在外汇交易业务中损失13亿美元,这是该集团自金融危机以来在其关键交易业务方面的最差表现。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外汇交易是高盛在第三季度唯一亏损的业务。今年第三季度,高盛在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业务(FICC)的营业收入为12.5亿美元,同比下滑44%,比上一季度下滑49%。《华尔街日报》称,外汇交易业务亏损是高盛第三季度FICC营业收入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知情人士称,高盛外汇期权交易出现净亏损,一大原因是在美元对日元的汇率问题上押错了宝,与美元和日元相关联的期权交易加剧了第三季度外汇交易业务的亏损。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交易规模多大以及持续时间多久。

据透露,高盛第三季度外汇交易亏损主要是由于其在新兴市场中的定位有误。高盛预计美联储可能在第三季度宣布逐步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并根据这一预期对新兴市场外汇交易增加了大量头寸。但美联储却意外宣布将继续维持大规模购债计划,美元指数因而在第三季度中继续走低,美元对世界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继续下行。

《华尔街日报》指出,受美国以及海外政治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第三季度投资者纷纷从多个市场撤资。受此影响,通过代表客户进行证券交易来实现部分盈利的华尔街公司受到了交易额下滑的冲击。而由于债券、货币、大宗商品交易额下滑,多家大银行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高盛第三季度外汇交易损失达13亿美元。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外汇交易亏损6500万美元,摩根士丹利外汇交易收入为5.94亿美元,花旗集团外汇交易收入为558万美元,美国银行外汇交易收入2.15亿美元。

路透社称,作为华尔街最出色的投行之一,高盛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让投资者甚至竞争公司都感到意外,也再度引发了外界对高盛是否需要考虑缩减其交易部门以拉动收益的疑问。瑞银集团分析师布伦南·霍肯认为,目前市场对于设计复杂精致的结构性产品需求减少,而这些都是高盛最擅长的。在市场环境变化的背景下,高盛有必要对业务进行调整。

不过,高盛的高管们对公司的交易部门仍然很有信心。他们将此次遭遇的“滑铁卢”归咎于包括客户交易量减少在内的一系列挑战,并认为能够在下一季度中实现好转。高盛集团主席加里·科恩近期强调,高盛将在FIC C业务“投入双倍甚至三倍的努力”,并透露公司正在通过招募人才进一步加强其交易部门的业务。

(责编:朱一梵、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