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花旗在内五家银行未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

2014年03月28日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旗在内五家银行未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

  据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五家银行未能通过美联储的压力测试,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则在下调了股票回购与派息的预算之后勉强过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日宣布,在接受最新一次压力测试的30家美国大中型银行中,有25家提交的资本计划获批,而包括花旗银行在内的5家银行的资本计划被否决。

  其中,未过关的银行包括花旗集团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控股、桑坦德银行的美国子公司未能通过压力测试,这主要是由于上述银行在风险内控、内部治理、管理信息系统中存在诸多缺陷;第五家是总部设在盐湖城的一家美国银行,该行因为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低于美联储设定的5%的下限也未过关。

  美联储评估报告指出,花旗银行在压力环境下不能预估自身的收入和损失,同时银行内部的压力测试没有全面反映其所有经营活动和风险。这些缺陷从个体上看不足以让美联储否决其整个资本计划,但是综合评估后的风险支持美联储的最终决定。

  花旗集团称,该银行对美联储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其向股东返还额外资本的要求是适当的。

  事实上,花旗集团2012年的资本计划也曾被否,该行去年计划的资本回报水平在美国五大银行中最低。如果单纯就量化指标而言,本可以在今年通过压力测试。该行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为6.5%,高于美联储5%的最低限。

  美联储当日表示,花旗风险管理运作最近几年虽然取得一定改善,但还不能充分确定在全球形势最严峻的情况下对其营收和收益的影响如何。美联储指出,花旗内部评估没有充分考虑全球危机可能对其广泛业务的影响程度,他们的一些不足之处“以前就被监管当局发现并要求引起重视”,但“没有明显改善”。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