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美联储加强压力测试 否决花旗银行资本计划

李媛媛

2014年04月01日08: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加强压力测试 否决花旗银行资本计划

  美国《财富》杂志3月26日报道,美联储日前宣布年度银行压力测试结果。而根据测试结果,花旗银行资本计划遭到美联储否决。同时另有4家银行资本计划也未能通过。报道同时指出,今年美联储银行压力测试更加严格,多家银行仅勉强通过。

  本次资本计划被否5家银行包括花旗银行、齐昂银行集团(Zions Bancorp)以及其他3家外资银行在美国的分支机构。美联储将禁止这5家银行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提高股息或者进行股票回购。而在美联储批准的银行中,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以及高盛(Goldman Sachs)均靠重新递交资本计划才得以勉强通过美联储批准。

  报道指出,美联储此次压力测试显然更加严格。同时美联储也表示,资本计划不仅要关乎银行是否能经受住金融危机,还体现银行面对金融危机能够制定怎样的计划,而花旗银行正是在制定金融危机计划部分出现了问题。

  据悉,花旗原计划在未来一年用52亿美元进行股票回购,并将季度股息提高到0.05美元/股。但遭到美联储拒绝之后,花旗股息只能保持在0.01美元/股,股票回购额也被限定在12亿美元。受此影响,花旗股价暴跌3美元,降幅达6%,以47美元收盘。

  这已不是花旗银行第一次在美联储的压力测试中遇阻2012年,该银行遭遇过同样问题。2014年,美联储的评估报告指出,花旗银行在压力环境下不能预估自身的收入和损失。另外,美联储还指出花旗长期以来明知自身隐患,却没有采取任何改善措施。

  美联储联邦储备委员的成员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Tarullo)对驳回决定做出了解释,他表示,尽管每年我们都看到业界在解决资本压力的方面都有很大改进。但是对于这些全国最大的银行来说,无论是其本身,还是监督者,在风险控制方面都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李媛媛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