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监会将不再受理高管个案审核

闫瑾

2015年04月13日07: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在内部架构改革完成后,银监会开始对管辖机构的行政审批进行梳理,为金融机构审批“瘦身”。银监会日前一次性下发了中资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外资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简化了金融机构多项审批事项繁复的流程。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未来银监会将不再受理高管个案审核。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原规章相比,五部行政许可规章征求意见稿中全部删除了董事和高管任职资格个案审核内容,堵上了不符合法定条件人员申请任职董事和高管的通道,这是银监会的一次“自我革命”。

  据了解,此前个别申请人因学历或从业年限等不符合条件而无法任职董事和高管,相关行政许可办法中规定,可提交上一级监管部门对其任职资格进行个案核准,以保证拟任职机构的平稳发展。

  近年来,随着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专业人才储备的增多,董事和高管任职资格个案核准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银监会按照依法监管的精神,全部删除了董事和高管任职资格个案审核内容,今后一律不再受理个案审批事项。

  北京商报记者同时注意到,银监会对于地方性银行金融机构的多项审批都下放至地方银监局。

  银监会表示,对于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信托公司、非银行金融机构等,除新设筹建、重组改制和终止事项由银监会审批外,其余事项包括修改章程、更名、董事和高管任职资格、业务范围调整等均下放给各地银监局,还权于地方。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