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7个季度上升

闫瑾

2015年05月11日08:0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7个上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的脚步完全停不下来。银监会披露的最新监管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9825亿元,较上季度末增加1399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39%,较上季度末上升0.15个百分点。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后发现,这已经从2013年二季度开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攀升。

  分类来看,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以及外资行2015年一季度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38%、1.25%、1.29%、2.03%以及1.07%。

  同时,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9825亿元,趋近万亿规模;较年初增加近1400亿元,一季度新增不良率已经达到去年全年增量的55%。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信用风险扩散蔓延有所加快,风险呈行业、地区、区域性的扩散趋势。这包括,从钢铁、船舶等产能过剩行业向上下游产业链扩散,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扩散,从小微企业向大中型企业扩散。同时,个人经营性贷款违约、表外垫款也在不断增多。

  “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高出各项贷款不良率0.5个百分点,目前风险是可控的”,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日前表示。不过,监管层表示,目前风险可控。周慕冰表示,银行不良贷款拨备是充足的,完全有能力覆盖风险。同时也要求商业银行就小微贷款业务制定尽职免责实施细则,要求银行工作人员严格履行相关程序。

  银监会的数据同时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余额为2.1万亿元,拨备覆盖率为212%,总贷款拨备比率为2.96%。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