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2014年恒丰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2% 

本报记者 欧阳洁

2015年05月11日15: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四川哈哥集团主营兔养殖和兔产品深加工,去年5月,公司总经理荣新富打算从法国引进兔业养殖和加工的技术标准,提升产业水平。然而,“养殖行业是高风险行业,银行往往不愿贷款,而且因为兔子生命周期短,连保险公司也不愿意给我们投保,贷款就更难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得知了企业发展意愿后,恒丰银行乐山分行找上门来,通过实地调研,不足一个月就批准了贷款申请。企业借此建起了新的生产基地,产业水平再上台阶。2014年,公司每年净利润达到6000多万元,带动了周边3万多农户养兔致富。如今,每个农户年收入10万余元。

  养殖业风险大,收益低,恒丰敢于给企业贷款,看中的是什么?恒丰成都分行副行长刘剑锋介绍说,贷款有多少,不看抵押物价值,而是要看实体企业经营状况,有没有核心竞争力、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能力水平等,这些才能真实反映企业未来的还款能力。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能正常开展经营,我们就愿意与其共度难关。

  为了提高贷款效率,恒丰推出限时服务,承诺在企业提交材料两周内完成审批,同时为“三农”、小微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涉农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并建立了与此配套的内部业务办理流程。2014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20多亿元新增贷款额度全部用于“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

  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胡海峰认为,在小微和“三农”金融服务中,要坚持便捷服务理念,做好行业细分,下放小额贷款的发放权,才能保证贷款效率。“我们船小好调头,银行从坐商变成行商,恒丰找到了一条服务‘三农’、深耕‘三农’的有效模式。”

  截至2014年末,恒丰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492亿元,同比增长52%;涉农贷款余额651.64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1日 18 版)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