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建议多关注理财账户情况

余雪菲

2015年09月10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近期多家银行披露理财产品提前终止的公告。记者了解到,至少有50款还没到期的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市场人士分析,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提前终止潮可能还会延续,同时建议投资者及时关注了解投资产品情况,如遇提前终止,选择其他高收益产品,避免损失。

  记者从多家银行公告了解到,不同数量、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同时,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有50款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其中,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建设银行等均有不同数量的理财产品提前终止。而提前终止产品的期限也涵盖了短中长各个期限,投资期限最短的产品为33天,最长达942天,其中29款产品的投资期限大于180天。产品提前终止的天数也是从提前1天到525天不等,平均提前116天,其中30款产品提前结束的天数小于60天,11款产品提前结束的天数大于180天。

  “通常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说明书中一般都会规定,银行有权提前终止理财产品,收益按照投资者的实际投资天数计息。总体来说,虽然银行有权提前终止理财产品,但银行主动提前终止其实并不常见。从目前银行公布的公告来看,股市调整是原因之一。”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人士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

  记者注意到,有银行公告中明确表示,该款提前终止产品是通过信托产品绕道股市,由于股市下跌影响而提前终止。资料显示,此款产品募集资金所对接的信托单元主要投资A股股票、封闭式基金、ETF及LOF基金等流动性较好的证券。由于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调整,该信托单元净值跌破预警线,在次级投资者追加保证金的情况下仍有较大的投资风险,为保护优先级投资者利益,该产品被提前终止。

  多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上半年股市火爆行情影响,的确有部分银行理财产品资金开始绕道进入股市,也确实有产品因此受到了股市的牵连,但银行理财产品的提前终止潮也并非全是股市惹的祸,部分产品是由于融资企业提前还款,使得银行不得不提前兑付理财产品收益。

  此外,上述股份制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市场资金面不断宽松、基准利率不断下行的影响,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处于下行通道,高收益产品数量越来越少,之前投资的高收益长周期理财产品如果提前到期的话,很难再找到那么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预计未来应该还会有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陆续提前终止。他建议,投资者需要经常关注理财账户、银行的信息披露公告以及银行的短信通知等信息,及时了解情况,如遇到提前终止,可及时选择其它高收益理财产品,避免投资损失。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