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下降

2015年09月14日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下降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一周,有46%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议息会议上进行加息。另外有9.5%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会议加息,35%的人认为12月会议加息,9.5%的人认为美联储会等到明年才加息。

  该调查称,过去几周,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的人数比例大幅下降。在8月早些时候,有82%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会在9月会议上加息。3%的人预计10月加息,13%的人认为12月加息,仅2%的人预计美联储会等到明年才加息。

  经济展望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Bernard Baumohl预计美联储会等到12月才加息,而早些时候他预计美联储9月会加息。Baumohl指出,使美联储加息迟疑的因素并非美国自身经济,事实上美国经济表现向好。美联储担心新兴经济体经济放缓会拖累全球经济,这最终会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MFR公司首席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也预计美联储将于10月会议加息,不过他仍认为有45%的概率美联储将在9月行动。Shapiro认为市场还未对加息做好准备。

  他预计,9月会议上,美联储内部反对加息的人将以微弱优势获胜,不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会明确给出近期加息的信号。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