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银监会支持两岸银行互相持股

崔启斌

2015年09月15日07:5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程维妙)昨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称,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支持两岸银行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内地和台湾支持两岸银行研究相互持股,鼓励台湾的银行在内地扩张业务。

  据了解,台湾地区银行业的规模小,同构性高,早已面临过度竞争的困境。统计数据显示,台湾银行近十年的年平均资产报酬率仅0.355%。加上国际化程度低,金融商品少,发展空间小,又受到诸多法规限制,因此,银行业在台湾地区的经营环境无法大幅改变的情况下,依托两岸金融合作,提升国际化程度成为最主要选项。

  近年来两岸关系和缓,两岸金融合作大幅放宽。自2010年1月16日《海峡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合作了解备忘录》生效后,又相继签署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和著名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等,让台资银行在内地取得优于其他外资银行的条件,不断加强两岸金融合作,加深两岸金融双向交流,实现互利双赢,创造更大的经营综效。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