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建議短線逢高了結 中長線仍可布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機構建議短線逢高了結 中長線仍可布局

來源:《大眾証券報》

上周跨元旦3天假期,雖然隻有2個交易日,但兩日均以上漲報收,權重板塊金融、地產仍保持強勢,市場交易活躍。傳統封基淨值漲幅(0.74%)小於二級市場價格漲幅(1.96%),截至2013年1月4日,24隻傳統封基平均折價率由上期末的12.07%走低至10.99%。
2013年01月10日15:37        手機看新聞

  上周跨元旦3天假期,雖然隻有2個交易日,但兩日均以上漲報收,權重板塊金融、地產仍保持強勢,市場交易活躍。總體而言,各類基金的周平均收益均為正,尤其是指數型基金的表現,明顯優於主動型基金。在短期市場走勢上,機構出現一定的分歧,建議短線投資者獲利逢高了結,中長線投資者目前仍可進行布局。

  跨年周基金取得正收益

  上周上証綜指報收2276.99點,上漲1.96%﹔深証成指報收9096.07點,上漲0.77%。上証50以2.90%的升幅領漲﹔而中小板、創業板指再次受到解禁壓力的拖累,分別下跌0.44%和0.33%。

  總體而言,508隻偏股型基金上周有386隻取得正收益,佔比75.98%,平均淨值上漲0.62%,在統計的70家基金公司中,65家取得正收益。富安達基金旗下2隻偏股型基金平均淨值增長2.46%居於首位﹔而華商基金旗下7隻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淨值下跌0.79%,排在末位。

  338隻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淨值上漲0.62%。中歐中小盤和長城品牌優選淨值分別取得了4.42%和3.70%的升幅,排在前兩位﹔而廣發聚瑞、華寶興業醫藥生物、匯添富醫藥保健及易方達醫療保健等4隻醫藥主題基金跌幅較深,排在后四位。

  上周滬深300上漲1.79%,主要核心指數多數上漲。25隻增強指數型基金平均淨值上漲1.32%,169隻被動指數型基金平均淨值上漲1.22%,增強指數型基金表現略強於被動指數型基金。得益於金融板塊走強,國泰上証180金融ETF等三隻金融主題基金漲幅居於前三位,且均超過3.4%﹔受累創業板走低,萬家中証創業成長淨值下跌1.51%,排在末位。

  混合型基金中,145隻偏股混合型、25隻平衡混合型和19隻偏混合型基金整體業績分別上漲0.61%、0.84%和0.55%。平衡混合型基金博時價值增長2.50%,排在首位﹔泰達宏利效率優選淨值下跌2.44%,排在末位。

  券基金表現來看,5隻短期純債型基金平均淨值上漲0.10%,73隻長期純債基金平均淨值增幅為0.06%,129隻混合債券型一級基金平均淨值上漲0.21%,147隻混合債券型二級基金平均淨值上漲0.43%。受益轉債市場的顯著上漲,博時轉債A等五隻轉債基金,列前5位﹔而天弘豐利分級淨值下跌0.59%,本期業績墊底。

  上周,央行公開市場淨回籠資金1100億元,期內資金利率有所回落,貨幣市場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較上期明顯走高。7天年化收益率指標表現最好的信誠貨幣B為6.3060%,方正富邦貨幣B和信誠貨幣A的7天年化收益率都超過了6%。

  傳統封基淨值漲幅(0.74%)小於二級市場價格漲幅(1.96%),截至2013年1月4日,24隻傳統封基平均折價率由上期末的12.07%走低至10.99%。

  機構對走勢判斷現分歧

  對於1月份基金風格的配置,海通証券偏重於均衡風格配置基金組合,守望價值+周期,增配成長,備選組合品種以周期(價值)、成長風格鮮明的基金為主。首先,優選歷史業績突出、選股能力較強的基金經理。其次,在優選基金經理的基礎上,結合市場風格二次篩選,選擇周期(價值)和成長風格相對鮮明的基金。

  中信証券則認為市場走暖的概率較大,風險承受能力較高的投資者可加大對股票型基金的配置,兼顧主動和被動型產品。繼續推薦博時主題行業、富國彈性市值和嘉實優質企業。被動型產品可考慮富國滬深300,其歷史業績相比滬深300指數更具有優勢。

  申銀萬國証券承認,這波行情上漲斜率超出預期。他們認為,對於開放式基金投資者,追漲總體成本相對較高,如果市場出現回調,投資者可選擇績優基金進行逐步配置。從風格來看的話建議關注消費權重較高的基金品種。

  西南証券預計近期兩市將繼續震蕩走勢,滬市以2150點為軸,如成交能保持活躍狀態,則震蕩上行的可能性較大,如成交萎縮資金外流進一步加劇,則下行的可能性更高。基金投資短線繼續逢高了結獲利股基或謹慎持有,分級股基B份額連續大漲短線注意減倉,債基淨值升勢明顯收窄拋壓逐漸顯現,可適度逢高了結或繼續觀望謹慎持有。

  渤海証券不建議投資者長期持有分級基金的進取類份額,而用其捕捉超跌反彈或者結構性行情比較合適。高杠杆、高費用使得分級債基B類也不適合長期持有,而作為捕捉債市陡峭牛市行情的工具較為合適。

(責任編輯:章斐然、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