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行業再逢春 匯添富消費行業基金4月8日起發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消費行業再逢春 匯添富消費行業基金4月8日起發行

2013年04月01日09:51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伴隨國家確定以消費作為經濟再平衡的主導力量,資本市場上消費股無疑迎來又一春。在消費行業已有豐富投資研究經驗和出色業績的匯添富基金趁勢推出旗下首隻消費行業基金。公告顯示,匯添富消費行業股票型基金將於4月8日起至4月26日募集,投資者可以前往建設銀行等各大銀行及券商處認購。今年以來,以醫藥、消費電子等板塊為代表的泛消費股已經體現出蓬勃活力,顯示出明顯的超額收益。國內A股市場中消費行業歷來潛伏諸多牛股,成長性令人側目。而匯添富基金在業內以消費行業積澱深厚、過往投資業績突出而知名,在過去九年的投資管理實踐中屢次率先投資多隻知名的消費牛股,並獲得豐厚回報。

資料顯示,匯添富消費行業基金股票投資比例范圍為基金資產的60%-95%,基金以消費行業上市公司為股票主要投資對象,投資於消費行業上市公司股票的資產佔股票資產的比例不低於80%。作為一隻主題鮮明的行業基金,該基金將充分發揮匯添富強大“自下而上”的選股能力,以挖掘消費行業中商業模式獨特、競爭優勢明顯,具有長期持續增長模式、估值水平相對合理的優質上市公司。

歷史經驗表明,消費板塊向來是牛股的最佳土壤,而匯添富歷來擅長挖掘消費牛股,在消費行業中屢創投資佳績。WIND數據顯示,2002年至2012年的10年間,A股前有多個消費類牛股漲幅超過十倍,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貴州茅台格力電器蘇寧電器(蘇寧雲商)、瀘州老窖山西汾酒宇通客車雙匯發展等。而匯添富自成立以來,在泛消費領域內持續構建投研人才隊伍、長期跟蹤研究,保持著業內領先的實力。而匯添富基金“自下而上精選個股”的投資特色與消費行業基金本身要求具備的投資理念和方法高度一致,並且匯添富基金借助首隻醫藥行業基金已在行業基金的管理上取得豐富經驗並實現不俗業績。WIND數據顯示,截至3月29日,匯添富醫藥保健股票基金今年以來、近一年和兩年的業績排名分別為3/337、3/301、2/243,戰績驕人。

目前消費板塊面臨更大發展機遇,匯添富消費行業基金無疑將受益於此。長期來看,十八大提出加快經濟結構調整步伐,全力推進以消費為主導的經濟再平衡改革,反映在資本市場上,消費股將盡享改革紅利。2012年最終消費對我國經濟增長貢獻率為51.8%,比同期資本形成總額高1.4%,表明消費已經中國經濟增長的主導力量。同時,新一屆政府著力強調的新型城鎮化也將成為消費持續快速增長的強大引擎。中短期來看,消費類行業也因其相對確定的成長性,在當前經濟弱復蘇的格局,仍有望持續獲資金青睞、實現超額收益。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基金頻道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