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首個行業系列ETF上市交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業內首個行業系列ETF上市交易

曹乘瑜

2013年05月08日08:1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業內首個行業系列ETF——華夏基金旗下5隻行業ETF將於5月8日登陸上海交易所。這5隻行業ETF同時上市為投資者提供了行業輪動的投資利器,開啟境內指數化投資的新時代。

  華夏上証系列ETF於3月28日募集成立,分別跟蹤金融、醫藥、消費、材料、能源指數。Wind數據顯示,基金成立時這5隻上証行業ETF規模為40.6億元。

  這5隻行業ETF覆蓋的行業,既有高市值權重的金融行業,也有周期性較強的材料、能源行業,又有偏防御的消費、醫藥行業。A股市場具有行業漲跌互現的特征。數據顯示,自基金成立以來至5月7日收盤,能源、材料、消費、金融、醫藥5個指數漲跌幅分別為-6.47%、-3.07%、-3.01%、3.16%、1.56%,短短20幾個交易日內行業漲跌幅的最大差異接近10%。華夏上証系列ETF上市后,投資者可以像買賣個股一樣方便地買賣行業,在未來的行業輪動中,快捷、低成本地進行板塊輪動操作。

  Wind數據顯示,同期華夏能源ETF、材料ETF、消費ETF、金融ETF、醫藥ETF的淨值漲跌幅分別為-2.84%、-2.24%、0.60%、0.63%、1.69%,絕大多數ETF表現超越了同期基准指數。其中投資者認購最踴躍的金融ETF和醫藥ETF均實現了正收益,體現了行業ETF投資者良好的行業選擇能力。

  據悉,這5隻上証行業ETF上市之后,華夏基金旗下共有9隻ETF產品在滬深兩市挂牌交易,是業內擁有上市挂牌交易ETF產品數量最多的基金公司,覆蓋綜合指數(滬深300ETF)、權重股指數(上証50ETF)、中小盤指數(中小板ETF)、行業指數(5隻行業ETF)以及海外市場指數(恆生ETF)的ETF產品線,成為業內ETF布局最為全面的公司。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