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北京房租環比降2.8% 月均價每套35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4月北京房租環比降2.8% 月均價每套3500元

2013年05月06日08: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租賃旺季遠去,4月份北京租賃市場大幅降溫。機構統計顯示,4月份北京月租金均價為3500元/套,環比上月租金下跌了2.8%,而租賃成交主要集中在四環內核心區域。

據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數據統計,4月份北京租賃市場新增租房需求登記量環比減少近一成。而與此同時,新增出租房源登記量環比上月增加了逾四成。需求的減少,待租房源的增加,使得租賃供求比由上月旺季時的1:6回落至目前的1:4。租金方面,4月份北京月租金均價為3500元/套,環比上月租金下跌了2.8%。

從區域來看,4月份租賃成交最為集中的十大區域,主要集中在四環內核心區域,或者是城北的熱點商圈、學區周邊,其中西城、亞運村、中關村成為4月份北京租賃市場最火熱的3個區域。

各區域的租金價格方面,除了亞運村的租金環比仍有小幅上漲,西城、CBD、東八裡庄等區域租金環比持平外,其他區域的租金均出現了明顯回落,尤其是昌平、通州和豐台西,這些南城或遠郊區縣的房租降幅更為明顯。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表示,每年隨著租賃旺季過去,租賃需求都會出現明顯的回落,這很正常。而6月份隨著大中專學生的畢業,房租又會有小幅上漲。

胡景暉稱,今年比較特殊的情況是,由於受調控政策的影響,4月份二手房買賣市場格外冷清,業主傾向於把房屋出租來賺取高額穩定的租金收益,從而規避房產因空置所帶來的損失。(記者孫雪梅)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