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退休將惡化就業形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延遲退休將惡化就業形勢

張東偉 張震鑠 鐘奕然

2013年04月24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中國青年報 延遲退休可能是對一代人的違約 

(延遲退休將惡化就業形勢) 網絡配圖

       雅安地震影響整體經濟有限

  此次地震造成的損失小於汶川地震,經濟損失主要集中在雅安地區,而雅安的經濟總量在四川佔比不到2%,在全國佔比僅0.07%左右,此次地震對整體經濟的影響有限。

  ——中信証券首席宏觀經濟學家諸建芳說。

  黃金大跌因大投行看空  

  造成此番黃金大跌的第一個因素,是由於高盛、瑞銀、法新等銀行對於黃金市場看空。如果各大投行都在看空黃金市場價格走勢,會對投資者對於黃金市場的信心產生一個根本性的轉變。

  ——北京黃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師張磊分析指出。

  在經濟減速中促進轉型  

  在人口老齡化背景下,經濟增速主要受到勞動力增速下降和資本增長速度放緩制約。因此,中長期經濟減速不僅是眼下現實,更是趨勢性必然規律。中國除了在減速中促進轉型,沒有別的出路。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盧中原表示。

  延遲退休將惡化就業形勢  

  如果延遲退休,那麼,每年將吃掉600萬適齡就業人口的就業崗位。在我國就業形勢如此嚴峻情況下,為了所謂的養老金缺口就貿然延遲退休年齡、犧牲年輕人就業崗位是得不償失的。

  ——知名財經評論員余豐慧認為。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