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放權”微信收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信部“放權”微信收費

政府不干預  由市場決定

■ 本報記者 史燕君 發自上海

2013年04月24日07:23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4月23日,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通信發展司司長張峰在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上表示,微信業務是否收費以及如何收費是由經營者依據市場情況自主決定的,政府部門沒有干預,未來也堅持這一原則。

  此前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參加第二屆“嶺南論壇”時表示,“微信有收費可能,但不會大幅度收費”曾加大了市場對於微信收費的可能性。

  在昨日的發布會上,張峰把微信評價為我國互聯網企業最具創新意義的產品之一,但他同時表示,互聯網企業利用了基礎運營企業的寬帶網絡來發展自己的業務。

  “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等新業務是否收費由市場決定。根據目前的法律法規和相關管理規定,對於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等新業務,政府實行市場調節價管理,即由經營者根據市場情況來決定其是否收費。”張峰提及,這也是為何媒體報道的苗圩所提過的包括微信在內的OTT業務有收費可能的原因。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