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薪酬最高的上市公司董事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王石薪酬最高的上市公司董事長

2013年04月23日08:40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以前我參加類似的會,發言者讀稿子,領導總結。這次沒人讀稿子,總理不斷插話、提問,副總理、部長也插話或回答問題。”

  ——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在參加新一屆政府首次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負責人座談會后評論道。

  預期今后我國平均期望壽命,每5年可延長1歲……如此,到20多年后,中國男性退休年齡可能會從現在的60歲延長到65歲,相當於發達國家現在的退休年齡。”

  ——戴相龍建議逐步延長退休年齡,以便讓有條件的勞動者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鳳凰古城向來都是整體收費的,隻不過以前對門票查得沒有這麼嚴,游客過慣了免費的好日子,現在反而不習慣了。”

  ——全國人大代表、鳳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文智回應鳳凰古城收費風波。

  如果過多靠國家福利,而不是靠自己奮斗,人民的幸福感也並不見得很高。”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日前撰文指出,特別強調政府的作用,而壓縮市場作用的經濟發展模式不可持續。

  周吉平接任中石油董事長

  4月16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下稱中石油)召開干部大會,現年60歲的周吉平被任命為中石油董事長、黨組書記,不再擔任公司總經理職務。他還將繼續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副董事長和總裁。

  周吉平是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本科畢業於華東石油學院石油勘探系物探專業,后獲得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洋地質構造專業碩士學位,是一位對陸上、海洋石油勘探都非常了解的專家。

  前任董事長蔣潔敏任國資委主任后,周吉平一度代理董事長一職。中國石油2012年年報顯示,周吉平2012年的薪酬為112.8萬元。

  胡懷邦辭任交行董事長

  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601328.SH)於4月15日發布公告稱,胡懷邦請辭交行董事長、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當日生效。據悉,胡懷邦將執掌國家開發銀行。

  公開資料顯示,胡懷邦金融履歷豐富:曾擔任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副行長、西安分行行長兼國家外管局陝西省分局局長﹔並先后出任中國銀監會紀委書記、中投公司監事長。

  王石薪酬最高的上市公司董事長

  截至目前披露的2012年上市公司年報顯示,萬科董事長王石在2012年的稅前薪酬達到了1560萬元。除去繳納的個人所得稅673萬元后,王石的稅后報酬總額約887萬元。截至4月15日,王石獨佔A股上市公司董事長薪酬榜鰲頭。

  這是王石連續第二年登頂A股上市公司董事長薪酬榜榜首,2011年王石稅前薪酬為1504萬元,同樣位居當年榜首。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