摻假羊肉疑流入小肥羊、澳門豆撈等知名火鍋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摻假羊肉疑流入小肥羊、澳門豆撈等知名火鍋店

2013年05月06日08:2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假羊肉”事件又有新進展。除了公安部門查實的狐狸肉和水貂肉冒充羊肉案件外,近日有市民舉報,上海周浦萬達廣場的某豆撈火鍋店涉嫌銷售原料不明的“摻假羊肉”,這批“摻假羊肉”來自漕寶路上的鑫品批發市場。而相關商戶的出貨單顯示,這些可疑產品流入了傣妹、小肥羊、譚火鍋、品尚豆撈、澳門豆撈等知名火鍋店。

  可疑產品流入

  小肥羊火鍋店

  前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局閔行分局聯合食安辦、公安等部門,對鑫品批發市場進行了突擊檢查,在一名為“牧聯國際凍品”的商戶倉庫內發現大量產品標稱為“雨軒齋”的“新西蘭羔羊肉卷”,然而這批產品卻沒有任何生產日期和配料表。根據現場找到的票據,僅今年3月,該商戶就從山東陽信採購了11噸這樣的“羊肉卷”。另一份出貨單顯示,這些可疑產品流入了傣妹、小肥羊、譚火鍋、品尚豆撈、澳門豆撈等知名火鍋店。

  在業內人士看來,“摻假羊肉”早已是公開的秘密。鑫品批發市場某商戶透露,最近風聲緊,很多批發商都不敢賣“混合肉卷”了,這種“混合肉卷”成本價只是純羊肉卷售價的一半甚至不到兩成,最差的一斤隻要7元左右,多用鴨肉混合羊尾油制成,“貴一些的有羊肉,便宜的根本沒有,用其他肉,靠羊油膻味來以假亂真”。據悉,做工差一點的“摻假羊肉”脂肪和瘦肉有明顯分層,一燙容易分離,但做工好的事先經過攪拌再壓制成型,脂肪和瘦肉分層不明顯,難辨真偽。

  涉嫌商業欺詐

  危害食品安全

  記者在網絡上搜索“混合肉卷”,發現許多廠商在銷售類似產品,也都公布了食品生產許可証和衛生許可証編號。

  有關部門表示,目前我國並沒有明令禁止產銷“混合肉”,隻要原料和成品經檢驗檢疫合格,並在標簽標識中明確告知消費者其原料和配料,那麼這種產品並未被禁止。但是,如果“混合肉卷”借其他身份混上餐桌,就涉嫌欺詐消費者﹔如原料未經檢驗檢疫,或產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違法添加物質,更是涉及食品安全的大事。

  一些火鍋門店

  停售羊肉制品

  記者5日從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獲悉,相關部門在上海部分市場查獲未標有生產日期和配料表的“羊肉卷”,部分可疑產品已送檢。

  上海市食安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檢查人員已對可疑“羊肉卷”進行取樣,並組織權威檢測機構對樣品進行檢驗。通過DNA檢測技術,查明“羊肉”中有無其他動物肉類成分﹔同時檢測理化指標及添加劑成分,預計一周左右可出檢測結果。

  記者5日了解到,上海一些品尚豆撈、傣妹火鍋的門店已經暫時停止銷售“新西蘭羔羊肉卷”等部分羊肉制品。

  綜合新華社 《新民晚報》報道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