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預計今年高淨值人群增二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報告預計今年高淨值人群增二成

2013年05月08日08:2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招商銀行和貝恩管理咨詢公司7日聯合發布的《2013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預計,今年中國私人財富市場仍將保持增長勢頭,全國個人總體可投資資產規模預計將達92萬億元,同比增長14%﹔高淨值人群規模將達84萬人,同比增長20%﹔高淨值人群持有的個人可投資資產規模將達27萬億元,同比增長22%。

  報告顯示,在投資類別上,儲蓄、股票和房地產仍是中國高淨值人群境內資產配置的主要部分,但所佔百分比較兩年前進一步下降,達50%左右。在過去兩年中,高淨值人群的債券持有比重明顯增加。集合信托產品由於具有類似固定收益產品的特征,成為近兩年的市場熱點,在高淨值人群的資產組合中所佔百分比顯著增加,上升11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在新一輪調控下,高淨值人士對房地產投資的觀望心理增強。接近60%的受訪者表示,目前不急於增加或減少持有的房地產投資,希望觀察未來一兩年房地產市場政策和價格走勢以及其他投資機會。在受訪者中,超過30%的高淨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資,且預計未來兩年內進行跨境多元化資產配置的高淨值人數將進一步增加。在受訪的高淨值人士中,考慮或已完成投資移民的比例仍在60%左右,與2011年數據大致持平。(張朝暉)

(來源:中國証券報)

(責編:李棟、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