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內份額激增超200% 諾安進取遭爆炒后首現跌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場內份額激增超200% 諾安進取遭爆炒后首現跌停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5月30日08:17        手機看新聞

張常春/制圖

  連續9個交易日暴漲61.84%,諾安進取交易價格近日回歸理性,昨日跌停。短短3個交易日,諾安進取場內份額激增超200%,特別是昨日份額激增122.61%,巨量新增份額套利是昨日該基金跌停的主要原因,以目前場內份額變化和溢價率來看,諾安進取還有較大的下跌空間。

  昨日諾安進取開盤即跌停,並一直延續到收盤,成交157.9萬份,成交金額達到221.22萬元。5月28日,諾安進取已出現6.6%的大跌,成交金額超過300萬元,成為該基金除上市前兩天以外的最大日成交量。

  昨日諾安進取跌停最直接的原因在於新增份額過於龐大,從5月28日的483.83萬份,直線上升到29日的1077.06萬份,單日激增593.23萬份,增幅高達122.61%。

  “如此多的新增份額,主要是看中諾安進取和諾安穩健綜合溢價所帶來的巨大套利空間,這些新增份額的真實成本隻有1.2元左右,即使跌停價1.401元賣出,也有16%的盈利空間。”某基金分析師表示。

  5月27日諾安進取的收盤溢價率達35.42%,兩類份額平均溢價率約22%,意味著其中有20%以上的套利空間。5月28日下跌后諾安進取有28.04%的溢價,昨日價格跌停后仍有14%左右溢價,兩類份額平均溢價率仍有8%左右。從本周一開始計算,短短3個交易日,諾安進取的場內份額從338萬份,激增到1077.06萬份,增幅218.66%,已明顯影響到諾安進取的市場交易。

  業內專家分析,可配對轉換的場內分級基金的套利機制可明顯抑制基金溢價率水平,當兩類份額綜合溢價率超過5%,就能吸引一大批新增資金進去套利,因此這類被爆炒的杠杆基金,投資熱度一般隻能維持一兩周。以目前諾安進取和諾安穩健綜合溢價來看,還有一定的套利空間,還可能有大批資金套利交易,未來幾個交易日,諾安進取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間,直至1.22元的單位淨值附近。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