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称货币政策导向利于短期理财债基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市场人士称货币政策导向利于短期理财债基投资

2012年11月20日10:0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为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与货币市场流动性四季度将较三季度出现一定改善,但仍可能出现阶段性紧张。因此,主要货币市场利率难以在当前基础上明显下降,不排除在12月底因季末效应而出现大幅上升的可能性。”大成理财21天债基拟任经理陶铄认为,目前出口和投资逐步趋稳,中国经济将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在经济未出现持续趋势性大幅上升的情况下,通胀整体压力不大。他预计,通胀水平将因为基数原因温和上升,到12月份CPI可能会重新升至2%以上。政策方面,由于经济已逐步趋稳,但房价问题始终未得到较好的解决,因此央行在货币政策上仍将比较谨慎,短期内仍将以逆回购操作为主。

  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央行较为谨慎的货币政策导向有利于短期理财债基的投资运作,从市场动向看,周二开始新发的大成理财21天债基将进入建仓期,季末效应或有助于提升其组合收益率,或许正是基于此,其募集时便获得到了大成方面以固有资金认购不低于1000万元的份额,且持有期限不低于三年。

(来源:西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