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反弹高度还需观察 基金谨慎看待后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股市反弹高度还需观察 基金谨慎看待后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2年12月06日08:16        手机看新闻
昨日,A股迎来久违的长阳,上证指数收涨2.87%。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认为,昨日股市大涨只是超跌反弹行情,成交量集中在上午,下午资金有所谨慎。阶段性地将配置重心向业绩确定的超低估值蓝筹股转移,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有色、煤炭、水泥、机械以及房产、医药等。

     昨日,A股迎来久违的长阳,上证指数收涨2.87%。多家基金公司表示,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经济基本面态势向好等多重因素推动了股市大涨。不过,本次反弹的高度还需要观察。

  大成基金认为,大盘短线出现强势反弹可能得益于以下几个因素:首先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指出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适时适度进行微调和预调,加强政策协调配合等,释放了明年经济政策的新信号,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其次,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延续前期的升势,前10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转正等,均显示我国经济依然处于改善回暖态势中。此外,外资近期看好A股,QFII抄底的信号明确。

  交银施罗德与金鹰等多家基金也认为,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了“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方向,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部分市场参与者的担忧。近日公布的PMI数据、工业企业盈利数据也显示经济复苏迹象明显。天弘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刘佳章表示,技术面上看,股指也有超跌反弹的需求。

  虽然昨日市场大涨,不过基金对后市仍然保持谨慎心态。刘佳章认为,股市向下或震荡的大趋势尚未见到扭转,本次大涨只是一个反弹,是否能演进为中级反弹还要进行动态观察。金鹰基金也表示,现在判断反转还是反弹为时尚早,需要对宏观面、资金面等进一步观察后才能下判断,操作上可进行试探性小幅加仓。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认为,昨日股市大涨只是超跌反弹行情,成交量集中在上午,下午资金有所谨慎。近段时间以来银行、地产板块涨幅较大,行情持续性有待观察。目前消费股整体低迷,煤炭、有色板块走强需要经济基本面的根本性改善,近期股市还会在底部区域反复。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短期内虽然仍然存在年底资金抽紧、经济数据反复、通胀季节性上升等风险因素,但经济增长在中期内可能已经达到U形的底部,对企业的盈利将起到一些稳定作用。

  富安达基金表示,对市场仍然持谨慎看法,短期结构性行情会有所表现。宏观经济虽然有企稳复苏迹象,但根基并不牢固,影子银行问题无法回避,不排除会有反复。

  大成基金也预计后市仍将维持当前结构性分化的格局,经济下滑背景下中小市值公司业绩有不达预期的风险。大成基金认为,下一阶段仍应回避市盈率较高、市值较小的股票。阶段性地将配置重心向业绩确定的超低估值蓝筹股转移,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有色、煤炭、水泥、机械以及产、医药等。

(责任编辑: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