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发行迎来暖春 资金搬家流入理财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基金发行迎来暖春 资金搬家流入理财市场

2013年02月11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以来新基金迎来发行潮,据证监会最新公告显示,刚刚过去的1月,共有17只基金募集申请获通过,其中固定收益类基金占获批基金的半壁江山。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趋势在2013年里将得以延续。基金从股市流入理财市场的“资金搬家”现象显示出基金业进入混营时代,财富管理正在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基金发行量新年创新高

  新年伊始,监管层放松管制和逐步市场化的趋势使得基金迎来一阵“春风”。据证监会网站显示,1月份有17只基金通过募集申请,其中,债券型基金6只,理财型基金3只,货币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2只,股票型基金3只。固定收益类基金占据大半江山。

  进入2013年以来,已有不少基金公司加快基金发行步伐。根据部分基金公司的2013年发行计划,一些大基金公司的目标已经确定在20只以上,新基金发行无论只数还是总规模都将创出历年来的新高。

  天相投资顾问的统计显示,2013年以来在发及待发新基金已突破100只大关,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均手握4只及以上新基金批文,部分已启动发行。而工银瑞信、国泰基金、南方基金、上投摩根等公司均有3只基金在发或待发。去年底以来新基金密集获批,使得今年以来获批待发的新基金排起长龙。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预计,2013年公募基金将发行700多只,私募基金有望发行公募产品300多只,合计将突破1000只。这一增长速度将给股市和财富管理行业带来很大影响,原本“潜水”的财富管理产品有望浮出水面。

  业内人士分析称,元旦后银行资金面考核压力有所缓和,基金销售渠道相对宽松,未来一两个季度内,新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增长将加快,但不同基金产品因为投资风格和基金公司营销实力不同仍将存在差异,理财型基金可能继续受到市场追捧。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