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段鹏程:A股今年还有上涨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宝盈基金段鹏程:A股今年还有上涨机会

郑洞宇

2013年03月19日0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宝盈基金旗下产品整体业绩出色。宝盈基金研究部总监段鹏程近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几周是本轮反弹的“垃圾时间”,在此阶段难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但经过调整后,A股今年还有上涨机会。国防军工、医药、环保、智慧城市这些处于整个产业链变迁升级之中的行业,未来几年会诞生出增长空间巨大的优质上市公司,值得长期关注。

  段鹏程表示,基于中观层面的判断,目前我国经济内在的活力仍然较弱,基本面只能定义为弱复苏。近期的地产调控政策逐步传导到实体经济层面需要一个过程,而资本市场对于政策施行效果则有普遍提前的心理预期。未来地方政府还将出台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细节,所以未来几个星期基本上处于反弹行情的“垃圾时间”。A股市场在经过对政策预期的逐步消化,并结合中观经济数据对经济运行态势进行印证之后,有可能再度走强。

  对于配置机会,段鹏程表示,医药、国防军工、环保、智慧城市这些处于整个产业链变迁升级之中的行业,未来几年会诞生出增长空间巨大的优质上市公司,值得长期关注。

  目前,市场对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存在一定争议。段鹏程认为,目前A股20%左右的医药股值得长期持有。人们对医疗的需求是非常大的,目前我国在医药卫生事业领域的投入在全球范围内依然处于较低水平,未来财政投入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近年医药行业“黑天鹅”事件频频发生,段鹏程认为很多用药安全问题,是由于成本占比不高的药用辅料质量不过关所致,所以他看好优质的药用辅料公司。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