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顺丰、韵达因暴力分拣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圆通、顺丰、韵达因暴力分拣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廖丰

2013年03月19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三快递公司暴力分拣被处罚

邮政局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

日前,媒体报道了关于深圳地区圆通、顺丰、韵达等3家快递企业野蛮分拣、私拆快件、违规处理问题件等事件,昨天,国家邮政局通报,3家企业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3月15日,快递物件“能扔多远扔多远”,快递人员躺在快件上休息,私拆客户包裹等现象被曝光。根据通报,3月15日晚,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赶赴圆通快递地王分部、顺丰速运彩田中转场、韵达公司龙华中转站现场,对3家涉事企业的生产现场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工作。经查,媒体曝光野蛮分拣的情况属实。根据《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深圳局对3家企业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的处罚意见。

上周末,圆通速递发微薄表示:“此次事件引起公司总部的高度重视,现已对该分公司经理予以停职处理,并将取消其经营权,待事情调查完毕后再作其他处理,决不姑息。”

顺丰也发声明称,将对出现问题的中转场进行整改,严格管理分拣人员的操作规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将在整个体系内对中转仓的操作状况进行全面自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借此机会深化管理,加速推进内部全自动分拣在各级中转场的覆盖。

此前,申通也被曝光存在暴力分拣现象。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透露,目前中国快递行业是低价竞争,现在行业平均的利润率是3%-8%,业务附加值较低,主要还是靠量取胜,解决暴力分拣问题的过程也将是我国快递行业优胜劣汰的过程。

(责任编辑: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