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QFII申请额度或将受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RQFII申请额度或将受限

叶静

2013年04月12日08:3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鉴于有机构投资者在申请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时过分进取,动辄申请高达50亿元或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有媒体报道称,这引起监管机构关注,质疑它们是否有能力承受所申请的额度;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也终于出手,狠批该等机构“狮子开大口”,并禁止其转让额度,否则将受罚。

  媒体报道称,周二下午,外汇局在北京总部召开RQFII的会议称,近期收到的RQFII额度申请已达到1000亿元,显示RQFII的反应热烈,但当局发现,申请机构动辄申请50亿元或100亿元,根本未能确定其管理能力能否应付。外汇局在会上表示,每个月都会审批申请,申请机构毋须“狮子开大口”,建议它们按实际需要申请额度,这次不够便再申请。

  外汇局要求各RQFII于本周五前提交表格,列明正在申请的额度规模、产品及营运计划,之后补交其他申请材料。同时,日后须于每月底申请下一个月的额度,即改变现行做法(产品额度使用达80%即可申请加额)。

  目前国内共有27家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获得RQFII资格,其中华夏、易方达、嘉实、工银瑞信、上投摩根、广发国际及华泰金融已获发额度,唯新产品仍未出台。据悉,华安和博时将分别推出追踪沪深300指数和A股50指数的实物A股ETF,汇添富、大成和海富通亦计划推出实物A股ETF。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