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基金泛资管时代突围路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解读基金泛资管时代突围路径

2013年04月17日08:5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只有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近期披露的2012基金年报,已将70家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托出”水面。其中,嘉实、富国分别凭借每1亿元的资产创造了721.7万元和698.4万元的利润,成为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前十五的公司中,赚钱能力最强的两家。

  业内人士指出,大型基金公司往往由于投研实力强、公司产品布局更为完备、风控程序更为严谨,赚钱能力相对突出;相比之下,小型公司由于个体差异较大,一些公司能够在市场的震荡中发挥“船小好调头”的优势脱颖而出,而另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则由于实力的差距,使得赚钱能力并不突出。此外,从近期已公布的晨星基金奖、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业内三大评奖情况来看,嘉实、富国、华夏三家基金公司分别获得17、16与12项奖项,从另一个层面印证了这些公司较为突出的赚钱能力。

  从目前已公布的基金业三大奖项获奖名单看,嘉实所获奖项以三年期和五年期居多,彰显出较强的长跑能力。海通证券截至今年一季末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嘉实基金最近两年和最近三年排名均位居行业前十,其中近三年高居第5位,排名前五大基金公司之首。在印证长跑耐力十足同时,也凸显出应对市场结构化行情的能力。

  “注重投研团队建设和长期业绩的持续性,有着强大的投研团队,研究员数量居行业前列,拥有多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近年来嘉实推进多策略、全天候的投研团队架构建设,以统一研究基础上建设多风格投资体系,整体上看成绩斐然,旗下大部分基金有着良好的长期业绩。公司将投资流程作为整个投资的重点工程,以此来追求长期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晨星(中国)研究中心曾如是评价。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