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一季度潜伏8只股 曝光后多股走势平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王亚伟一季度潜伏8只股 曝光后多股走势平淡

2013年04月24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王亚伟一季度潜伏8只股 曝光后多股走势平淡

  漫画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虽然已经转投私募,但在A股市场上,“王亚伟”效应仍在。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公布,王亚伟执掌的私募产品“昀沣计划”潜伏的股票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有8只个股在第一季度贴上了“王亚伟”标签。

  多只重仓股被曝光

  昨天,杭钢股份和长城集团双双发布一季报,昀沣计划悄然现身,分别持有两公司485万股和144万股,一跃成为杭钢股份第四大流通股东和长城集团第三大流通股东。

  这并不是昀沣计划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此前,王亚伟在一季度重仓的6只股已经曝光,分别是乐凯胶片、天壕节能、三聚环保、中际装备、大冷股份、神农大丰。其中,三聚环保成为王亚伟最大的“心头好”,昀沣计划以1930万股的持股数,成功跻身第一大流通股东。不久前,昀沣计划还曾在广电网络、华润万东及乐凯胶片的年报名单中出现。

  8只个股5只大涨

  从记者梳理的8只个股一季度表现看,其中5只个股大幅走高,仅中际装备、神农大丰、长城集团微跌,其余个股涨幅均在20%以上。以三聚环保为例,自去年底以来,环保板块一路走强,成为当之无愧的两市明星板块,作为龙头股的三聚环保,股价更是单边上扬,今年一季度即上涨69.71%。记者粗略计算,若王亚伟在今年年初即进驻其中,一季度已盈利1.6亿元。

  此外,王亚伟的“旧爱”乐凯胶片上涨49.92%,也表现不俗,未让王亚伟失望。

  曝光后多股走势平平

  值得关注的是,在王亚伟加仓上述个股的消息被曝光后,多数个股表现较为平淡。

  记者统计发现,中际装备的“王亚伟概念”被曝光至昨天收盘,股价大涨11.33%,神农大丰近日也走强,而乐凯胶片在公布一季报当天即下跌2.30%,遭遇“见光死”,至昨天收盘,累计下挫10.52%。其余个股表现平平,涨幅多未超过5%。

  从王亚伟的选股方向看,8只股中有5只为创业板股票,此外,这些个股大多题材加身。如三聚环保、天壕节能身披“雾霾”、“PM2.5”等概念,市场对乐凯胶片持较强重组预期,神农大丰具超级稻概念等。

  提醒

  普通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对于王亚伟概念,投资者应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勿盲目“追星”。首先,王亚伟在华夏基金的业绩表现离不开其基金公司及团队的支持,其投资理念和具体操作也在一定程度上是以公司目标和理念为主,其独立创业后投资风格可能更多的偏向于个人色彩。其次,王亚伟私募成立后的建仓规模和速度并非公开消息,其涉及个股持仓也有一定的滞后性,对投资者指导意义不大。再次,A股市场运行的方式和节奏也在随着政策和基本面的变化不断变化。建议投资者对于“王亚伟概念股”,应独立判断分析,谨慎选择进行操作。

  金百临投资顾问袁超表示,投资者还是要遵循顺势而为的投资方式,王亚伟持有的部分个股或许是长期投资,看中的也是其特殊的隐蔽价值,普通投资者应量力而行,不应盲目跟风。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