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股思路,基金一季报露踪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选股思路,基金一季报露踪迹

孙怡雯 尹武

2013年04月25日08: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公开信息,基金一季报近日披露完毕,盘点一季度基金公司主动股票投资,分别重仓什么行业,从中可以找到一些踪迹。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一季度70家基金公司主动股票投资加权平均收益率,一季度前十名公司依次为:平安大华(11.25%)、华商(10.46%)、国泰(9.82%)、国联安(9.47%)、泰达宏利(9.4%)、万家(8.81%)、汇添富(8.46%)、上投摩根(8.29%)、易方达(8.05%)、泰信(8.04%)。

  从全部公司排名数据看,押中一季度热点、基金只数较少的小型公司仍然容易领先。前十名公司中,国泰、泰达宏利、汇添富、上投摩根、易方达旗下主动偏股基金超过10只,其中前十大基金公司仅易方达上榜。前十大基金公司在一季度的上述排名依次为:易方达(8.05%)、中银(7.31%)、华夏(5.80%)、嘉实(5.38%)、华安(2.27%)、富国(1.8%)、广发(1.71%)、南方(0.47%)、工银瑞信(-0.81%)、博时(-1.27%)。

  根据基金一季报数据统计,从前述排名寻找绩优公司一季度重仓思路(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主动偏股基金,按天相行业分布;根据不同行业划分标准统计结果可能略有不同):前十大公司第一名易方达基金一季度重仓了中药、食品、家电、元器件等行业,分别占目前纳入统计基金净值比例的6.8%、6.57%、5.31%、1.96%。结合2012年四季报来看,易方达在去年年底就较早布局了“大众消费品”、“医药生物”和“传媒电子”等一季度热门概念的相关板块,并且在一季度整体保持了较多仓位,自然是抓到了不少收益。从单只基金来看,易方达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主动偏股基金是易方达科讯,截至4月19日今年以来收益率已高达19.96%,在3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十,超越比较基准19个百分点。其选股思路在公司整体风格基础上更有独到之处,一季报显示其重仓行业为元器件、传媒、化工等,结合对应重仓股看,都抓住了本轮热点。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