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安短融债券基金2日发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大成景安短融债券基金2日发行

2013年05月06日15:29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日,大成基金旗下第36只基金大成景安短融债券基金正式发行。大成景安短融投资目标为,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流动性的基础上,力争超越同期银行定存利率,为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人提供一种新的投资选择。

2005年,我国开始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发行期限在1年以内的短期融资券(下称:短融。2010年进一步推出超短融)。由于短融具有融资成本低,流程简单,收益相对稳定等特点,受到市场欢迎。同时,作为一种创新金融工具,短融的推出增加了货币市场的交易品种和投资工具,有利于投资者资产配置、分散风险。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指出,由于投资标的的发行主体为企业,其票面利往往高于利率债券,与同期限其它货币市场工具相比吸引力较高。从风险角度来看,短期融资券剩余期限都在一年以内,久期较短,利率风险比较低。此外,短融发行主体的信用级别普遍较高,信用风险也较低。

该报告认为,“大成景安短融债券基金是国内少有的可以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等为主要投资标的的主动管理型债券基金,具有一定的稀缺性。投资者可考虑利用大成景安短融债券基金对资产组合进行积极的久期管理和券种配置。”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基金频道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章斐然、彭亮)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