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高管来来往往 不足半年变更33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高管来来往往 不足半年变更33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5月07日08:07        手机看新闻

张常春/制图

  国投瑞银日前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公司总经理由原副总经理刘纯亮担任,是今年来第七家变更总经理的基金公司。而今日,景顺长城基金和天治基金两家公司均发布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至此,今年以来已有22家基金公司33位高管发生变更。

  业内人士认为,在行业瓶颈、考核压力和混业竞争的综合作用下,基金公司高管流动趋势或将加剧。

  事实上,去年11月尚健离任后,刘纯亮就担任了国投瑞银代总经理一职,作为2007年就任国投副总经理的元老,他“转正”被认为水到渠成。公开信息显示,刘纯亮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PA)和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会员,曾任北京建工集团总公司会计、柏德豪(BDO)关黄陈方国际会计师行会计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部科员、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察法律部负责人、督察长。2007年4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7月任公司副总经理。

  景顺长城今日公告,聘任谢生为副总经理,谢生曾任职于嘉实基金、湘财荷银基金、富国基金等公司,2013年3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天治基金聘任常永涛为公司副总经理,常永涛曾就职于大成基金、申万巴黎基金,2009年9月加入天治基金。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今年以来一共有22家基金公司发生高管变更,其中总经理便达到了7起,其余高管变动多数为增聘副总经理。1月18日,因工作调动,新华基金总经理孙枝来离任,由董事长陈重代任总经理职位,3月28日公告称确定由张宗友任总经理;光大保德信基金也宣布,因个人原因傅德修辞职总经理职务,董事长林昌代任总经理;申万菱信则是由副总经理过振华升任总经理;财通基金4月12日公告,陈东升因个人原因离职总经理,新任总经理由原常务副总经理刘未接任。

  在基金公司高管变动中,多数为增聘副总经理,主要是投资、市场负责人表现出色得以升职,还有从督察长变为副总经理的。比如,东吴基金原投资总监王炯出任公司副总经理,易方达原投资总监陈志民出任公司副总经理,农银汇理基金原市场总监施卫任职副总经理,国投瑞银增聘原督察长包爱丽为副总经理。

  部分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属于个人提出离职,如银华基金原副总经理鲁颂宾和鹏华原副总经理曹毅。

  新业务也是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一个原因,国泰基金原副总经理梁之平离任,转投其筹备中的专业子公司任职。

  此外,还有工银瑞信、汇添富、摩根士丹利华鑫、汇丰晋信、海富通、财通等基金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发生变更。

  数据显示,2011年47家基金公司发布了高管变更公告,2012年有39家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公告,其中包括范勇宏等14位基金公司总经理宣布离任。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