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韬:房地产是美国复苏行情最重要题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裘韬:房地产是美国复苏行情最重要题材

丁宁

2013年05月20日08: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在A股市场持续震荡之时,美股市场却以屡创新高的姿态高歌猛进,主投相关领域的QDII基金业绩也水涨船高。鹏华美国地产基金基金经理裘韬预期,美股的回暖进程仍将继续,地产行业将成为年内其复苏行情中最重要的题材。

  复苏耐力可期

  近期美股屡创新高,裘韬表示,美国经济已逐步走出低谷,并开始寻找下一波经济增长的引擎,其持续复苏势头可期。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通过超常规的量化宽松打断了经济的急速螺旋下滑趋势。当时裘韬开始思考,在网络股泡沫和次贷泡沫破灭后,什么可以带动美国经济再次走向繁荣。

  “现在看来,随着页岩气的量产和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各种节能技术的研发和普及,以及移动互联网和生物科技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创新,美国经济逐渐从低谷中走出,并且开始找到下一波发展的增长引擎”。

  裘韬表示,现时全球大部分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周期已接近见底,或为未来全球经济加速增长带来贡献。此外,全球股指上升,部分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反映了投资者信心的转变。

  “虽然市场并非对未来绝对乐观,但至少已摆脱过去至近期弥漫的深度负面情绪。”裘韬表示:“投资气氛升温可以渗透到实体经济,即使不能马上带动增长转强,也可以减少条件反射式倒退的概率,利好并可能促使全球经济自我强化。”

  坚定的“买房者”

  在美国本轮复苏行情过程中,房地产行业扮演了重要的催化剂角色。裘韬表示,相比股指中其他行业,房地产的确定性较强,稳定性较好,更加看好其前景。

  “房地产是2013年美国复苏行情中最重要的题材。”在裘韬看来,高可见度的业绩表现、平稳的估值水平以及宏观风险的逐步释放将有利于REITs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裘韬表示,一方面,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风险资产价格;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需求仍将继续增加,而主要地区的供应量仍较为有限。低廉的融资成本将促使REITs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和加快项目开发和收购;物业租金和企业盈利能力仍有健康的提升空间。

  “和美国以往的房地产危机比较,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时间上和复苏过程上均处于中期,我们预期未来数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有良好的表现。”裘韬表示。

  三因素左右后市走向

  裘韬也坦言,由于今年以来美国市场的优秀表现,美国股市的估值已经由历史低点恢复到历史长期平均水平,其估值修复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投资者将更加关注公司盈利的增长情况。在美国务负担依然沉重的背景下,经济复苏将仍然是一个缓慢波折的过程。

  今年以来美股的表现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年初随着美国“财政悬崖”风险事件暂时消除,在经济数据大致利好的情况下,带动美股上涨;二月下旬随着意大利议会选举难产,美股表现也受到较大影响,出现回调;之后在就业率数据好转及美联储重申持续量化宽松的利好消息推动下,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据此裘韬认为,宏观面美股未来需要关注:一、美联储是否继续坚持量化宽松,而量化宽松政策的持续与就业率和通胀数据息息相关;二、欧危机的溢出效应;三、美国财政赤字对经济的影响。此外,消费者信心指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新房开工等也是很重要的经济数据。

(责编:达昱岐、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