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首批中报亮相 基金仍“押宝”成长股

2013年08月28日13:53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中报亮相 基金仍“押宝”成长股

  2013年度基金半年报正在密集披露阶段,从已经亮相的70余只基金中报来看,传统的资源、地产、金融等行业的惨淡股价拖累了相关基金的表现,而优质的新兴成长股依然是多数基金经理看好的下半年赚钱机会。

  相对于频频下跌探底的大盘来说,创业板上半年逆市涨幅“一骑绝尘”。虽然对于创业板是否估值过高的争议从未停止,但是从目前披露的中报来看,多数基金经理仍不愿意抛弃此前令他们赚得“盆满钵满”的成长股,表示未来仍会高配新兴行业。

  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基金经理张玮在中报中揭示了其配置“路线图”:上半年成长型企业获得了一定的估值溢价,科技、传媒、医药、食品、环保和电力设备等偏成长的行业表现较好。因此他把资产更多地配置了与转型、消费等相关的行业与个股,增持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消费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同时减持了受经济与政策影响较大的化工、汽车等行业。

  从中报来看,重仓新兴成长行业依旧是基金经理下半年的投资思路。广发聚丰股票基金经理易阳方预计,未来两类主线行业存在投资机会:一是受经济去杠杆影响较小的行业,二是受益全球产业需求带动的行业,如移动互联网浪潮下的电子、光伏行业、LED行业等。

(来源:南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