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 小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不够付房租

2013年08月30日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 小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不够付房租

  截至昨天,基金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

  截至昨天,基金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显示,上半年基金盈利205.38亿元,较去年同期近千亿的盈利水平相差甚远。而上半年基金管理费收入增长7.75%,远低于支付给销售渠道的客户维护费13.69%的增幅,部分小公司的生存压力凸显。

  小基金公司收入不够付房租

  上半年72家基金公司共取得管理费收入138.68亿元,这一数据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97亿元。其中华夏基金收入11.71亿元,仍然是最能挣钱的基金公司,嘉实、易方达、南方、广发紧随其后。

  大公司收入动辄数亿,而小基金公司却要为生存拼搏。小公司由于所管理的基金数量少、规模小,所得收入也十分微薄。华宸未来基金、国金通用基金、长安基金和方正富邦基金四家公司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均徘徊在100万元以下,这一收入还不足以支付办公房租。

  小基金公司最喜欢“倒腾”股票

  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小基金公司最喜欢“倒腾”股票。根据天相的统计,今年上半年,67家基金公司各类偏股基金的换手率为1.285倍,但部分公司换手率高得惊人,其中国金通用的换手率最高,达到11.396倍,天弘与长安换手率分别为5.581倍、5.078倍。此外,安信、纽银等6家基金公司换手率超过3倍。

  换手率高,业绩未必好。在开放式偏股基金中,方正创新以13.98倍的换手率居首,但上半年该基金收益率为-3.30%。整体而言,大公司换手率一般较低,博时、长城、易方达为最低的三家公司,换手率分别为0.630倍、0.636倍、0.719倍;国海富兰克林、东方、华夏、南方等8家基金公司换手率也低于1倍。文/本报记者 范辉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