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余额宝规模近500亿 天弘增利宝或成最大基金

2013年09月06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规模近500亿 天弘增利宝或成最大基金

  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推出的余额宝规模仍在急速膨胀中。知情人士5日透露,目前其规模已近500亿元。基于基金二季报数据,对接余额宝的天弘增利宝基金已超越华夏现金增利,成为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

  中国证券报记者曾就此向天弘基金求证,天弘基金市场部人士未予确认。

  借助海量级淘宝用户理财需求,余额宝规模一直在快速增长。据媒体报道,自6月13日上线,至6月底时,余额宝用户突破250万,规模达66亿元。8月中旬,余额宝规模超过200亿元,至今规模已近500亿元。按此规模计算,从上线至今,余额宝以平均每天5亿元的增速在“长大”。按此速度,至2013年底,余额宝规模可能将超过1000亿元。

  支付宝每天在六个时间点将淘宝和天猫[微博]通过余额宝进行赎回、提现、消费、转账等数据传送给基金公司,通过数据分析和模型预估,余额宝能较为精确地预测第二天的赎回量,以便安排好流动性。上述人士透露,余额宝每日规模变化预测误差范围在5%以内,能提早应对节日等因素带来的大额赎回。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