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分级基金即将迎来扩容潮 跟踪指数更精细化

2015年05月09日10: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2015年二季度以来,沪深股指总体保持持续上涨态势,具有杠杆效应的各类指数分级基金受到投资者热捧。截至5月7日,年初至今有超40只分级基金B份额涨幅逾40%,其中表现最好的富国创业板分级B,涨幅超200%,鹏华中证传媒分级 B、信诚中证TMT分级B、鹏华中证信息分级 B等新兴行业分级指数进取份额,也均取得超100%的收益率。

  截至4月30日,74只股票型分级基金的A份额和B份额规模合计达到1680亿份,比3月底的1260亿份猛增420亿份,单月增幅达到33.47%。而截至4月底,已上市交易的71只分级基金A份额和B份额合计市值达到1898亿元,比3月底1456亿元市值增长442亿元,增幅达到30.4%,分级基金场内份额在3月实现份额和市值规模增幅双超三成,增长势头十分迅猛。

  今年分级基金将迎来史上最大扩容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申请审批进度表显示,2015年以来,受理普通程序申报发行的基金数量达136只,其中分级基金达118只,占比86.76%。截至目前,已获批的分级基金达22只,还有96只正在等待“准生证”,分级基金发行热已成目前基金市场的一抹亮色。分级基金在标的指数选择方面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首先,跟踪的指数基本上已覆盖目前的主流指数,新兴行业指数进入明显同质化竞争态势,目前部分产品已将标的指数向煤炭、钢铁等夕阳产业拓展。如近期招商基金发行的煤炭分级基金是业内首只煤炭分级产品,该产品以中证煤炭等权指数为跟踪标的,首次将煤炭行业作为一个独立板块纳入到人们的投资视野。其次,标的指数的选择向细分化拓展,例如之前国泰基金已发行了食品饮料指数分级基金,近日成立的国内首只酒分级 ——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则精选食品饮料中的酒板块,使得投资目标更为精确化,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细分化需求。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