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融资融券标的券扩容至700只 中青宝等牛股在列

2013年09月16日08:5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田原)今日起,对融资融券业务标的券范围的第三次扩容开始实施,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业务标的股票数量增至700只,其中创业板新增28只,中青宝等大牛股赫然在列。

近日,上交所、深交所同时公告,宣布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这是对融资融券业务标的券范围的第三次扩容。标的股票数量将由原有的494只增加至700只,其中上交所增至400只,深交所增至300只,其中创业板新增28只。

在此次融资融券标的扩容中,最惹人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不少被市场热炒的牛股纷纷上榜,这一点尤其表现在创业板。创业板公司从原来的6家标的大幅扩张至34家,包括9个月上涨10倍的今年第一“妖股”中青宝、乐视网、东方财富、掌趣科技等诸多前期的大牛股。另外,近期连续涨停的上港集团也出现在了名单中。

对于融资融券标的第三次扩容,市场人士普遍表现出了乐观情绪,有分析人士认为,“两融”标的股票扩充进一步提高了其市场市值占比,并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流动性。扩容后,“两融”标的股票的市场代表性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发挥其价格发现、提供流动性等基础性市场功能,更好地满足市场发展和投资者交易需要。

通过对历次标的股票调整事件,分析比较前后股票波动性、流动性的变化,实证结果表明,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扩大不仅不会造成市场大幅波动,反而能有效稳定股价的波动;其对于提供市场流动性也有一定的贡献。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