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报告显示:奢侈品行业从业者近三成月薪过万元

2013年09月16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显示:奢侈品行业从业者近三成月薪过万元

奢侈品价格昂贵,那是不是意味着奢侈品从业者也能拿高薪呢?近日发布的一份奢侈品人力资源报告显示,奢侈品从业者近三成拿上万月薪,这部分从业者多为店长及其初级运营管理层人员,月薪在1万~2万元。不过,奢侈品行业薪酬也存在两极分化现象,月薪超过3万的从业者仅占3%。

近日,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2013《中国奢侈行业人力资源报告》称,奢侈品行业已成为中国薪酬最高的行业之一。报告显示,行业内有一半数量的从业者月薪在5000~10000元之间,这部分员工以有一定资历的门店销售人员为主;其次是10000~20000元,占比26%,这部分从业者多为店长及其初级运营管理层人员;月薪在2000~5000元的从业者基本为奢侈品门店的基层员工;月薪超过3万的员工人数占所调研人数的3%,这部分从业者基本是总监或更高级别的管理层。大品牌中国区主要负责人虽然人数很少,但作为这个行业的金领阶层,年薪大部分在150万~200万元之间,即平均月薪15万元左右。报告还提到,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的高速发展,行业的人才需求也大幅度提升,保持了每年30%的人才需求增长速度,据测算,现阶段奢侈品行业管理岗位就有3000人缺口,优秀店长有4500人缺口,职业买手有2000人缺口,优秀店员缺口不低于3万人。报告还显示,奢侈品业最具薪酬增长潜力的5个职位是职业买手、店长、客服经理、维修保养人才及专业市场研究人员。其中,职业买手的薪资未来会快速增长,有望和中国区负责人的薪资看齐。 (记者李琼)

(责编: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