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争相延长募集期限抗寒流 

2015年07月14日07: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股市的深度调整使得原本火爆的公募基金遇到了发行难题,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7月以来已有12只新发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限。

原在本周三应该结束募集的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日前决定将该基金募集期延长至7月30日,由此,该基金的募集期也由原来的半个月延长至一个月。另外,在牛市中曾备受热捧的分级指数型基金也开始冷却,鹏华基金公司旗下鹏华国证钢铁指数分级基金、鹏华新丝路指数分级基金均宣布延长募集期限,这两只基金是在6月23日开始募集的,原本定在7月10日结束募集,但如今已将基金募集期延长至8月10日。

而早在6月23日就开始发行的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原定认购截止日为7月14日,如今却延长至9月22日,也就是说它把新基金3个月的发行期基本用足了,可见万家基金对当前发行市场的看淡。有市场分析人士猜测说,该基金可能主要参与打新,在IPO暂停的情况下,不得不延长募集期限。

不过,在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副总经理王群航看来,基金发行速度变慢并不是一件坏事,公募基金可以利用此次基础市场行情难得的大调整进行规范整顿,重新思考此前猛发基金后在信披上出现的问题。他认为,基金过度跑马圈地反而会在有意无意中忽略内功的修炼和人才的培养。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