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混合型基金成公募第一大类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9月15日07:5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昨日,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的8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31日,公募基金规模为6.64万亿元,较7月底的6.88万亿元环比下降了3.47%。由此,混合型基金在8月晋升为公募基金第一大类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因为8月8日股票基金最低持股仓位比例新规的实施,股票型基金为了规模仓位限制,纷纷变身为混合型基金。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31日,混合型基金数量为1061只,较7月底的779只增加了282只,其中大部分为原来的老股基转化而来,进而混合型基金的整体规模也出现大涨,8月底规模达到1.78万亿元,较7月底的1.72万亿元增长了511.86亿元。

  与此同时,股票型基金由于受到净赎回和基金批量转型的影响,数量和规模都大幅萎缩。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从7月底的805只锐减至8月底的569只,规模也从7月底的1.3万亿元大幅瘦身至7248.05亿元,环比下降44%。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