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連環爆炸警示出國留學保險不可少 什麼險可在國內購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波士頓連環爆炸警示出國留學保險不可少 什麼險可在國內購買

2013年04月19日10:2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當地時間15日下午,美國波士頓正在舉行的馬拉鬆比賽遭連環爆炸襲擊,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00多人受傷。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16日向記者証實,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15日發生的美國波士頓連環爆炸中受傷,目前總領館領事官員正在緊急處理此事。

  保險人士指出,對於出國留學的學子們而言,在異國他鄉的留學生活中,意外、疾病等不確定因素在所難免。因此,做好保險保障計劃,是非常有必要的。

  短期意外險可先在國內購買

  出國留學最需要考慮的保障應當包括醫療保險、意外保險和國際救援。保險公司相關業務人員告訴記者,醫療險和意外險可以在突發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時,予以現金補償,特別是在一些醫療費用水平較高的國家,這筆補償將大大減輕留學生的醫療費用負擔。意外險是留學生應該擁有的第一保障,完全可以在國內購買。

  記者了解到,目前各大保險公司有為出境人員專門設計的保險險種,保障期限從幾天到一年不等,保障范圍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殘疾、醫療費用報銷,還有部分財務損失保障。

  專家建議:意外險在國內購買,一方面對語言尚未過關的人來說,國內購買保險其條款能夠仔細分辨。另一方面,大多數人剛到國外一般無法及時購買意外險,這段時間也是意外頻發期,在國內購買保險隻要條例生效,就能完全彌補這段時間的空白。

  醫療險、健康險可在國外買

  一些留學生表示,如果在國外因一場大病陷入財務危機,很可能面臨中斷留學旅程甚至負債累累。從加拿大留學歸來的小黎告訴記者,醫療保險是必須要買的,加拿大每人每月50多加元。從申請之日算起,3個月后才開始正式的保期。而從入境到保險開始這段時間是不能空著的,要去私人保險公司買短期的醫療保險,保單要放在學校存檔,一旦有事情,學校會直接跟保險公司聯系。

  而意外險一般隻有意外身故和殘疾的理賠,對於醫療報銷並不涉及。國內買的保險在境外遇病,大多保險公司隻按照國內醫療費用賠付,保障功能有限。而在留學所在地買醫療險及健康險,手續及服務上都要方便很多。

  專家建議:“同樣的保障在國外買要便宜許多。”業內人士建議,投保時可分國內國外“兩步走”購買留學保險。留學簽証一般先簽90天,可以先買90天的境外旅行險,再到當地進行續保。比起一般的醫療險和意外險,境外旅行險在產品設計時已考慮到不同國家醫療費用水平的差異,還增設國際救援服務,賠償金水平也相對更高。但境外旅行險時間越長價格也更貴。 (來源:新華網)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