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傷殘新標准將發布 保障大增或引費率上調 --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意外險傷殘新標准將發布 保障大增或引費率上調 

2013年05月30日09:27    來源:北青網-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 近日,保監會首次就此前廣受媒體關注的意外險傷殘標准滯后問題回應稱,新標准的制訂工作正在推進過程中,並將於近日發布。此前,包括本報在內的多家媒體曾報道朝陽區法院向保監會發出司法建議,建議重新起草或大幅修訂《人身保險殘疾程度與保險金給付比例表》。

  據了解,保監會前日對此事回應稱,近年,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和《勞動能力鑒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的發布實施,《比例表》已不能適應現實需求,迫切需要修改完善。保監會已指導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成立專門項目組,對《比例表》進行修訂。目前,新標准的制訂工作正在推進中,將於近期發布。

  據悉,新標准將對人身保險傷殘評定的覆蓋門類、等級和條目進行擴容,殘情條目將在原先7級34項的基礎上提升至10級584項,保障范圍大幅增加。下一步,保監會將推動保險行業建立科學調整機制,對新標准進行不斷完善,使得傷殘給付標准能夠更好地符合實際。

  5月中旬,朝陽區法院曾就我國當前意外險殘疾比例表標准滯后、容易引發保險理賠糾紛的問題,向保監會發出司法建議。保監會稱,已經收到該《司法建議書》,將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盡快推進新標准的制訂和發布實施工作。

  昨日,北京一家壽險公司人士告訴記者,目前還未接到新標准將實施的正式通知。他認為,新標准推出是大勢所趨,將有助於更全面地維護消費者的權益。但伴隨著保險責任的增加,保險公司收取的保費也很可能因此水漲船高。保障大增或引費率上調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