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質檢總局:河北益盟牌兒童自行車不合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質檢總局:河北益盟牌兒童自行車不合格

2013年05月30日09: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李海霞)記者從國家質檢總局獲悉,2013年3月至5月,共抽查了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河南、湖北、廣東等11個省、直轄市120家企業生產的120批次童車產品。其中,河北益盟車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名為“YIMENG”的兒童自行車因閘把尺寸、平衡輪尺寸等不合格被“點名”。

據悉,此次不合格的“YIMENG”牌兒童自行車生產日期/批號為2013-02-06,規格型號為12-01。

本次抽查依據GB14746-2006《兒童自行車安全要求》、GB14747-2006《兒童三輪車安全要求》、GB14748-2006《兒童推車安全要求》、GB14749-2006《嬰兒學步車安全要求》和GB6675-2003《國家玩具安全技術規范》等標准的要求,分別對兒童自行車、兒童三輪車、兒童推車、嬰兒學步車、其它玩具車輛產品的機械物理性能、燃燒性能、特定元素的遷移、標志和使用說明等4大類項目進行了檢驗。

抽查發現有23批次產品不符合標准的規定,涉及到機械強度、銳利邊緣、沖擊強度、制動裝置、手把強度、閘把尺寸、小零件等項目。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